中興大學畜牧系畢業之創辦人沈春暉先生,於民國65年在台南縣歸仁鄉創立力漢企業,並於當年成功研發007與財神飼料,首創豬隻兩段式飼養法。雖然創業初期艱辛萬苦,但在創辦人及全體同仁同心協力之下,力漢青春牌飼料於短時間內即受養豬業者廣愛及熱烈回應,並成功的在飼料界闖下一片天。

為了提供客戶更快速的服務及更優良的產品,力漢公司於民國77年開始進行新廠興建工程,於民國79年10月1日完成遷廠開工。全自動高產能的路竹新廠佔地6,435坪,擁有最新之自動化設備,與24,500噸倉容量。生產線完全針對生產需求規劃、設計,可達到每月1萬噸之單班生產產能,而整個工廠只需約20個工作人員,為高度自動化之工廠。

力漢的青春牌飼料與有機肥料產品,皆使用經嚴格精選的最好原料,如荷蘭的奶粉;美國的玉米、黃豆;加拿大的菜籽粕、苜蓿粒、苜蓿塊及日本、智利、祕魯的魚粉等,再經過嚴謹的品質管制與成品化驗制度,以確保我們的客戶收到的都是最好品質的產品。

另一方面,有鑑於有機肥料之應用已是未來趨勢,力漢在產品的開發上,亦從動物飼料拓展至改善植物生長之有機肥料上,期望能為動、植物所需營養,開發出更優良的系列產品。

尤其是台灣正走向精緻化農業的此時,又面臨環境保育的急迫需要,力漢在動物飼料和植物肥料的研發上,都以解決環保問題與提供精緻農業所需產品為主要重點,並已領先業界開發出無污染之高效純有機肥料,朝「國內第一品牌有機肥料」之目標繼續努力。

再者也因為深深感受到化學肥料和化學農藥濫用之可怕,例如對人體健康的極度負面影響以及對環境的污染,使現代人無法免於 "吃的恐懼"。為使大眾能夠免於繼續受到化學肥料及農藥所產生的"毒素"侵害,力漢公司與農民多年技術合作,使用青春牌有機肥料,栽培、生產及推廣自然、健康、安全、品質優良的有機產品 (如巴蘭有機高山茶、有機水果等等) 供應大眾。力漢稟持著 "健康新主張、有機新主義" 的理念,期望大眾能吃出健康、吃出青春、吃出美味。

四十五年來,力漢稟持著勤懇踏實,寫下了輝煌的歷史。現在力漢的規模,可說是草創之初所執著的一個理想而已,如今已然成真!

我們深信:只要有目標,有方法,腳踏實地的做,理想終有實現的一天!相信往後的日子裡,我們能驕傲證明力漢是個實現理想的永續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