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六十四年,沈董事長春暉先生有感於畜牧業之發展,不僅要求“量”的增加,而且要兼顧“質”的改善,遂以服務於飼料界近十年的實務經驗及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畜牧系的專業知識,邀集同志之士創立了“力漢企業”,生產“青春牌飼料”,期以“力漢的幹勁”與“青春的活力”來提供業界品質更優良的各項飼料產品。


自此,沈董事長成為國內第一位本科系畢業的飼料廠經營者。

事實上,白手起家的沈董事長,實現理念之路困難重重,從初創之時的慘淡經營,到今日的堪稱規模,除了對理想和目標的執著外,還需要員工同心一志的努力及客戶的全力支持才能度過險阻和難關,逐步擴充,達到現在的格局。這些“以廠為家,以廠為榮”的工作夥伴們和長久合作、鼓勵不斷的客戶群,正是力漢邁向永續的重要基石。

由畜牧系畢業的沈董事長,多年來親率力漢的研發菁英,不斷推出具革命性的飼養技術與飼料產品,不但造就力漢的優良業績,更對台灣畜牧業有深廣的影響。而所研發成功之有機肥料的推廣,勢必在台灣農業轉型精緻化之過程扮演極重要之角色。

沈董事長早在成立力漢之前,即於民國五十八年成功研發人工乳配方,使幼豬不致因移行抗體消失與營養不足而夭折,大大提高小豬之育成率。

於民國六十五年推出養豬兩段式飼養法,搭配007與財神飼料,讓小豬骨骼快速拉長以增加成豬可附著之肉量,在成豬階段則可提高瘦肉比與屠宰率,又可縮短飼養期,推出後備受豬農喜愛。

於民國六十七年,沈董事長自行研發成功200馬力粒狀機與橫式冷卻機,大大節省機械成本,並增加粒狀飼料之硬度。

經過15年的精心研究,於民國八十一年跨越有機市場,推出了不含化學品質與禽畜糞便之有機肥料,具有解決環境污染與提高肥效之功效。

未來,力漢公司在沈董事長的帶領下亦將繼續秉持一貫之精益求精與追求完美的態度,研發對台灣具時代性需求之產品。